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云南农业大学南亚东南亚农村发展研究院揭牌成立
2018-03-06 10:09:1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3月4日,云南农业大学南亚东南亚农村发展研究院揭牌成立。该研究院将依托云南农业大学专业学科资源和人才科研优势,通过农业科技服务、技术分享、人才培养、人文交流、政策研究等合作与交流,为南亚东南亚国家粮食安全、减少贫困以及农村可持续发展等发挥积极作用。

南亚东南亚国家与我国山水相连,习俗相近,文化和商贸交流源远流长,自然生态条件和农业生产条件相似,共同面临破解生态环境保护与农业农村发展的矛盾,对农业科技和农村社区服务的作用更加突出、需求也更加迫切。

因此,云南农业大学南亚东南亚农村发展研究院成立后,将重点研究“我国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理论与政策;南亚东南亚国家农业经济资源与农业产业发展;中国对南亚东南亚国家农业投资的模式与机制。”拟开展建设南亚东南亚国家农业经济数据库;研制南亚东南亚国家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年度报告;举办南亚东南亚农村发展论坛;开办南亚东南亚国家留学生班等重点工作。

据悉,云南农业大学南亚东南亚农村发展研究院的挂牌成立,是该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发挥云南农业大学科技智力优势的重要举措,也为我国加强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农村发展研究方面的合作交流搭建了新平台。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