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开学季13岁女孩离家出走 陕西安康铁警及时劝阻
2018-03-06 08:55:34   来源:中新网
分享至:

  民警在值班室照顾女孩。安康铁警提供

  来自陕西安康铁路公安处5日消息,时值开学季,警方近日却在车站巡逻时发现一名13岁的小女孩因和父母发生矛盾离家出走千里,最后流落车站,身上只带着几元钱。

  安康铁路公安处宣汉站派出所教导员黄珩介绍,他和民警李斐然3日在车站广场巡逻时发现,有一名小女孩从k1063次列车下车后拎着箱子在广场站了大半个小时,也没有人来接。民警便上去询问。面对询问,女孩委屈得哭了起来。从她断断续续的抽泣中,民警得知女孩名叫婷婷,是河南省平顶山人。因寒假在家闯祸被父亲打了一顿,女孩太过害怕便拿着压岁钱悄悄买了平顶山到重庆北的车票离家出走。第一次独自出远门的她买的是无座票,从前一天凌晨坐车直到第二天10点多,迷糊中在列车到宣汉车站后便跟着其他人下了车。由于女孩情绪激动,始终不肯说出父母的联系方式,黄珩向指挥中心汇报后,在指挥中心的帮助下经过努力查找,联系上了当地派出所,最终与在家寻找女孩的父母取得联系。

  3月4日早7时,婷婷的父亲和小姨夫妇乘坐最早的列车到达宣汉车站,在民警的帮助下接上了女儿。(记者 田进 通讯员 郝黎俊)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