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教育培训
2035年我国火箭将实现完全重复使用
2018-03-05 14:09:02   来源:科技日报
分享至: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院长李洪2日透露,2035年,我国运载火箭将实现完全重复使用,以智能化和先进动力为特点的未来一代运载火箭实现首飞,高性能智能化空间运输系统将实现广泛应用,航天运输系统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李洪说,目前研制人员正在开展重型运载火箭关键技术攻关和方案深化论证,发展低成本运载火箭、可重复使用运输系统等技术。

   李洪表示,一院将在《2017—2045年航天运输系统发展路线图》基础上,以5年为一个节点系统规划我国航天运输系统的能力建设前景与发展蓝图。按照规划,2020年,低成本中型运载火箭长征八号将实现首飞;2030年,重型运载火箭将实现首飞,航天运输系统水平和能力进入世界航天强国前列;预计到2050年以前,我国航天运输系统将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航天综合实力位居世界前列,具备强大的国际竞争力、国际影响力和自主创新能力。(记者付毅飞)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