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教育频道-->高校-->正文
首页 | 邮箱    
春运路上,大学生志愿者始终和返乡回家的人在一起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3-05 09:26:43 星期一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日电(实习记者闫春旭)“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近日,一组春运暖冬四格漫画在淮阴工学院师生的朋友圈里受到热捧。记者了解到,原来这是该校建筑工程学院“手绘部落”同学们用画笔记录春运故事,诉说大学生志愿者带给春运的温暖,同时送给回家的人一份特殊的新春礼物。

  “这是今年春运暖冬行动的一项内容,因为参加学生有建筑学、规划学专业,同学们认为这是和自己的专业结合。”韩飞是该校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同时也是此次春运暖冬行动的指导老师。他告诉记者,网上流传的这组漫画是9位同学,用了3天时间创作完成的。“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让有意义的事情可以变得更加有意思。”

  据记者了解,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微信、微博、QQ等新媒体平台随手转发这组漫画。用青春和爱心传递温暖的力量,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全校师生和网友的认可点赞。

镜头里的春运故事:一路温馨,一程温情。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 耿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