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教育培训
“逐梦全球天籁人”全媒体系列报道
黄宣溢:考入中传、央视实习 回首艺考初心难忘
2018-03-02 09:05:10   来源:华龙网
分享至:

  编者按:

  在中国,有一所蜚声海外的艺术学校——天籁教育,从1998年办学至今,已经发展成为拥有北京、天津、重庆、山东、云南、浙江、贵州、四川、河北、广西十大集训教研中心,下设百所直属分校,覆盖从少儿艺术、艺术高考、精品艺术到在线艺术教育平台等全系艺术品牌的现代化教育集团。近年来,“天籁奇迹”更是引发了业界关注和赞誉。

  选择天籁,选择未来。二十年,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天籁教育传承塑造了一个坚持艺术梦想、坚守教育情怀的国际一流艺术教育团队,更先后为全国重点艺术院校培养输送了上万名优秀学子,他们是天籁名师,他们是天籁学霸,他们的艺术梦想绽放在美术、音乐、影视、传媒、舞蹈等各个领域,他们追求梦想的身影和足迹,遍布全国,蜚声海外。

  天籁梦、艺术梦、教育梦,这是属于每一个天籁人的光荣和梦想。为此,我们特别推出“逐梦全球天籁人”天籁教育20周年系列报道,寻访在艺术道路上探索不懈的天籁名师和学子,循着他们逐梦的足迹,点滴中记录温暖与成长、坚持和努力,感受一个个“艺术点亮人生”的教育故事和生命乐章。

  华龙网2月9日9时56分讯(刘铖铖)2014年,黄宣溢从天籁教育毕业,考入中国传媒大学,就读播音专业;如今,大四的她进入央视实习,朝自己的梦想迈进;展望未来,她希望自己成为一名主持人或播音员,她说,学习播音专业就是奔这个来的,未来也要不忘初心。

  黄宣溢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虚心学“技巧 ”专业瓶颈巧突破

  刚上高一,黄宣溢就来到天籁教育,学习播音与主持专业;由于语音基础较好,刚开始接触播音时,她觉得并没有太大的难度。日复一日,黄宣溢享受着学习播音专业的乐趣,也慢慢发现了自己在专业学习上的问题。

  高三时,黄宣溢练习稿件播读时发现,自己的新闻语感不太好,她找到专业老师“求助”。“播音虽然是一个张口说的学科,但拥有善于听的能力也很重要。”老师告诉黄宣溢,每次练习新闻播读时,一定要拿手机录音,没事的时候反复听几遍,及时发现自己的问题。

  “只有自己反复听,我们才知道自己在哪些方面还不够,然后再去重点突破。”后来,黄宣溢按照老师教的方法进行练习,效果很好,进步很大;直到现在,她还会这个方法进行练习。

  集训期间,黄宣溢进入名校班,班里只有10个人,“老师特别好,他们知道每个人存在的问题是什么;在课堂上,给每个同学讲解的知识侧重点都不一样,大家都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弱项,并能有针对性地进行练习”。

  正确的练习技巧,老师的因材施教,黄宣溢在专业学习上的每一步,都走得非常扎实。

  黄宣溢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老师重心理感情困惑易纾解

  除了专业知识的传授,天籁教育的老师们还非常重视每一个同学的心理健康;天籁教育教学校长高颜平,正好是黄宣溢所在班级的班主任,高老师的教育智慧也让黄宣溢记忆犹新。

  集训后期,同学们的压力很大,面对紧张的学习节奏,每个人都鼓足了劲儿。当时,班里有同学正好面临情感困扰,这引起了高老师的重视。高老师找到这位同学,给他进行了积极的心理疏导;让他不要因为这件事情,耽误自己的前程。

  “高老师非常重视这个问题,也很善于和同学进行沟通。”黄宣溢说,高老师既没有说不能谈恋爱,也没有支持他们谈恋爱,而是通过沟通的方式让同学拥有积极向上的状态,这让她很感动。

  每年放假,黄宣溢只要回到重庆,就一定会来到天籁,做助教、当主持。“天籁是我逐梦的起点,没有天籁就没有今天的自己;再回天籁,更多的是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

  黄宣溢说:“天籁是个综合性的艺术机构,希望学校在各方面都越来越好,帮助更多有艺术梦想的同学,跨出自己朝梦想迈进的第一步。”

  黄宣溢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