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曲靖经开区建投集团为贫困学生送爱心书包
2018-03-01 17:21:4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爱心企业代表为贫困学生送爱心书包。

爱心企业代表为贫困学生送爱心书包。

新学期第一天,曲靖经开区建投集团为晏官屯小学的贫困学生送上新学期礼物,鼓励贫困学生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发奋学习。

2月28日下午,曲靖经开区建投集团工会、妇委会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西城街道晏官屯小学,为该校20名贫困留守学生送上爱心书包,以及校园安全、危险自救普及读物。此项活动,是由云南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发起倡议,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面向贫困地区中小学校学生捐赠安全“爱心包”送温暖活动。

“比我想象的还要好。”接过新书包,前排最小的一名孩子们乐呵呵地说。据学校负责人介绍,20名学生来自贫困家庭,有的父母已经外出务工。对于这些贫困孩子们而言,书包和学习用品不仅是一份礼物,更是一份关怀与关注,能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在他们心灵里播下爱的种子。

爱心企业代表为贫困学生送爱心书包。

爱心企业代表为贫困学生送爱心书本。

此次捐赠的“爱心包”内配置特制多功能夜光标识,属于防交通事故、防坠落砸伤高质量特制书包。赠送的书籍包括:《为了我们孩子的安全 防灾、减灾安全预防应急知识手册》、《为了我们孩子的明天 中国梦我的梦—青春正能量》、全民安全素质提升工程普及少儿读物《校园安全》和《危险自救》。书籍内容包含:培育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篇,中国梦新希望正能量篇,青少年人格教育篇,健康成长早知道安全自救防护篇,安全为我护航交通篇等精选内容。

近年来,经开区建投集团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把担当社会责任融入集团转型升级的基因,把服务社会、热心公益作为担当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来抓实,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常态运行,集团志愿者队伍逐年壮大,公益活动丰富实在。尤其是2017年以来,集团以文明单位创建为契机,把社会公益理念融入企业文化,使企业文化在公益活动中得到升华,从而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把热心公益的正能量转化成为集团软实力提升的重要途径,助推集团转型升级发展。(通讯员 薛永壁)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