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教育培训
“逐梦全球天籁人”全媒体系列报道
周芮:“孤注一掷”考清华 沉稳发挥终圆梦
2018-03-01 16:01:26   来源:华龙网
分享至:

  周芮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周芮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周芮和同学在一起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编者按:

在中国,有一所蜚声海外的艺术学校——天籁教育,从1998年办学至今,已经发展成为拥有北京、天津、重庆、山东、云南、浙江、贵州、四川、河北、广西十大集训教研中心,下设百所直属分校,覆盖从少儿艺术、艺术高考、精品艺术到在线艺术教育平台等全系艺术品牌的现代化教育集团。近年来,“天籁奇迹”更是引发了业界关注和赞誉。

选择天籁,选择未来。二十年,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天籁教育传承塑造了一个坚持艺术梦想、坚守教育情怀的国际一流艺术教育团队,更先后为全国重点艺术院校培养输送了上万名优秀学子,他们是天籁名师,他们是天籁学霸,他们的艺术梦想绽放在美术、音乐、影视、传媒、舞蹈等各个领域,他们追求梦想的身影和足迹,遍布全国,蜚声海外。

天籁梦、艺术梦、教育梦,这是属于每一个天籁人的光荣和梦想。为此,我们特别推出“逐梦全球天籁人”天籁教育20周年系列报道,寻访在艺术道路上探索不懈的天籁名师和学子,循着他们逐梦的足迹,点滴中记录温暖与成长、坚持和努力,感受一个个“艺术点亮人生”的教育故事和生命乐章。

华龙网2月2日10时17分讯(刘铖铖)清华大学,大二学生周芮,喜欢在课余时弹弹吉他,在图书馆看看与专业有关的书籍;同时,他还是清华大学川渝文化协会的一员,服务清华学子,传播川渝文化,为渴望了解并深入研究川渝文化的同学提供交流的平台……如今的大学生活,比他期待的更加精彩。

时光回到两年前,周芮还在天籁教育的美术画室,废寝忘食、埋头作画,他也无数次地想象过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而那时的他,在憧憬未来的同时,更多的是一份惴惴不安。

  老师陪他去医院轻松走过不适期

  2014年,周芮来到了天籁教育,利用周末和寒暑假的休息时间学习美术;2015年7月,他开始了集训生活,为自己的“名校梦”做最后的冲刺。回想艺考,周芮对那段被自己称为“煎熬”的集训时光,记忆犹新。

  联考结束后,周芮跟随天籁教育的老师们来到北京,参加校考集训。北京的冬天,气候寒冷且干燥,刚到北京的周芮,水土不服、身体不适,迟迟不能进入集训状态。眼看校考一天天“逼近”,周芮的内心很着急,而这一切都被集训的戴老师看在眼里。

  戴老师找到周芮,陪他一起去了医院,在车上,戴老师对周芮说道:“不管你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找我。”周芮点点头,心里涌出一股暖意,“戴老师带我看病,陪我聊天,我很安心,也很踏实”。

  周芮的内心知道,那段时间学习状态不好,除了水土不服,更多的是来源于自己内心的压力。周芮学习美术的时间并不长,就美术艺考而言,素描头像一直是素描考核的重要一环,这也是最让周芮头疼的科目。

  清华校考发挥稳重获自信谢恩师

  参加校考前,周芮把所有美术专业的名校进行了对比、筛选,他发现清华大学比较看重设计能力,很适合自己;校考期间,周芮放弃了很多学校的校考机会,“孤注一掷”想上清华。“清华是我一直以来很想上的学校,集训那段时间,我很担心自己考不上。”周芮说,后来在老师和同学的开导下,他慢慢找到了状态。

  临近清华大学校考的那一周,周芮很沉得住气,那段时间他的情绪非常稳定,认真地练习之前准备的画稿,从没想过出去玩。“我心里大概清楚,凭自己的能力,过清华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我也相信自己付出了,肯定也会有所收获”。

  拿到清华的录取通知书,周芮的内心满是感激。他感谢老师的贴心照顾;感谢老师的教育方法;感谢朋友为他排解情绪。在天籁,他收获的不仅是这张通往清华的录取通知书,更多的是温暖和感动。直到现在,周芮还会经常想起陪伴自己“奋战”的老师们,他们善意的批评、学习方法的指导,都历历在目。

  进入清华,周芮并没有离开天籁;每年,他都会利用假期回到天籁做助教,看到班里坐着的同学,就像看到当年的自己,“与其说我们给大家传授一些技巧,倒不如说我们是在给予大家鼓励和支持”。

  站在天籁校园,看着这个实现无数学子梦想的地方,周芮也道出了对学校深深的祝福,“希望学校越来越好,帮助真正有艺术梦想和艺术爱好的学生,考上理想的学校,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