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学知识猜灯谜写书法 开学第一课:弘扬传统文化
2018-03-01 09:20:02   来源:北方网
分享至: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本市中小学正式开学,许多学校将“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作为开学第一课。早上8点,万全小学操场举行了新学期开学典礼,学校通过小品的形式带领师生了解刚刚过去的春节,并以卡通人物猜灯谜的形式让孩子们感受节日氛围。家长们还向学生派发了“红包”,送出对孩子们新学期的希望与祝福。

  在鞍山小学的开学第一课上,全校师生共同徜徉在书法的海洋中,不少师生上台展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校长李庆东说:“书法是中华民族最经典的文化符号,不仅给我们带来视觉上的享受,也告诉我们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

  此外,南开大学也迎来新学期。为帮助外地学生顺利返校,学校贴心地安排了18辆从天津站到津南校区的“返校直通车”,近千名学生享受了这一贴心服务。(记者 程婷 通讯员 马超 摄影记者 谷岳)

  新闻链接

  早高峰平稳度过

  下周起流量增加

  本报讯(记者 张清 通讯员 焦轩 刘媛 黄磊 郭鑫鑫)中小学开学首日交通早高峰时段,因接送学生车辆集中出行与常规交通流重叠,市区部分道路交通流量上升,交管部门增派警力疏导交通,确保早高峰时段平稳度过。

  昨日早高峰,记者通过市交管局交通控制中心大屏幕看到,从早上7时开始,十一经路进市方向、南京路、卫津路、中环线、快速路等主干道路交通流量开始增长,但通行秩序井然有序。据市交管局交通控制中心人员介绍,为应对学生流及其他交通流量叠加带来的交通压力,交管部门及时启动了二级交通疏导预案,从早上6时30分起,各交警支大队警力开始到岗进行交通疏导。从早高峰交通情况来看,开学首日本市道路交通流量较假期期间有所增长,但整体流量相对平稳。除海津大桥、卫昆桥因事故导致小范围交通拥堵外,其他交通事故报警数相对平稳,未造成严重影响。

  交管部门提示,本周四本市幼儿园将陆续开园,加之周五为元宵节,出行流量将更加集中,下周一开始道路流量较本周有所上升。交管部门将持续启动交通疏导预案,加大易堵道路的疏导管控。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