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考试专区
浙传2018艺考复试开考 最高报录比176:1
2018-02-27 11:25:40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至: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燕 通讯员 谢薇娜)2月24日,浙江传媒学院2018年播音与主持艺术等艺术类专业复试在下沙校区拉开大幕。本次复试共涉及11个专业及专业方向。

  同时,2月24日至2月26日,进行表演、音乐表演、艺术与科技专业的初试,各专业初试报名1400余人次。各专业复试均采用面试的形式,为方便考生报考,复试报名采用考生自行网上预约考试时间的方式。

  截至复试报名,共计31000余人次参加报名。报名人次最多的专业为播音与主持艺术和广播电视编导,均超过5500人次。据招生办数据,播音主持艺术的报录比是108:1,广播电视编导是95:1,广播电视编导(媒体创意)是176:1,是真正的“百里挑一”。

  本次复试的另一大亮点是校考首次全面采用面试移动端评分系统,进一步提高了考试的科学性、规范性。

  这几年,随着报考人数逐年增加,艺考成为升学热点,不少高校对艺术类考生的要求也在提高。浙江传媒学院招生办副主任黄寒冰表示:“今年首次有了文化素质测试,主要测试的是包括语文、数学、英语课程的高中知识以及专业特色的艺术常识。把文化课测试放入考试的内容中既是教育部的要求,也是学校发展到一定的程度之后对生源的要求。学校希望艺术生要有一定的文化素养,成就更优秀的艺术人才。”

  据悉,播音与主持艺术等艺术类专业复试从2月24日开始到2月26日结束,复试结果公布时间为2月28日,考生请及时登录复试结果查询系统查看是否进入三试。进入三试的考生,抓紧进行三试网上报名、打印准考证工作,三试网上报名、打印准考证时间为2月28日。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