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教育培训
2018新年俗报告显示云南农民最爱买无人机
2018-02-26 09:27:2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日前,阿里巴巴经济体首次发布《2018中国人新年俗报告》。《报告》显示,最爱买无人机的是云南农民,不是为了洒农药,而是为了拍照,他们购买的无人机90%用于航拍。

数据显示,把爸妈从繁琐家务中解放出来的蒸汽拖把、洗碗机、擦窗机器人、烹饪机器人,购买人数增幅分别是320%、188%、169%和145%。来自农村淘宝的年货节数据显示:全国农村个性消费品类最全的省份是河南。在河南农民的购物车里,既有智能音箱、无人机等时髦电器,还有刀削面机器人、智能马桶等实用产品。

在全球买全球卖成为常态的今天,和喜欢淘洋年货的国内同胞相反,旅居海外的华人越来越热衷在春节海淘中国老字号。以前是“父母在,不远游”,现在是“父母在,一起游”。飞猪数据显示,“最喜欢去海外过年城市”前五位是北上广深杭。在境外过年平均花销上,泰州、漳州、肇庆等三四线城市冲到了最前面。买年货回家是过年标配。而随着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规模化进入商用,土特产、保健品、衣服鞋帽等年货“老三样”正在被无人机、智能音箱、扫地机器人等“新三样”取代。这是阿里巴巴经济体首次发布的全维度春节报告。包括淘宝、天猫、支付宝、菜鸟、飞猪等10多个平台。

昆明日报记者 杨定嘉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