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新书推荐
在“四个伟大”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
2018-02-24 16:17:44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至:

作 者:韩庆祥 张艳涛 著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ISBN : 978-7-5596-1709-5

出版日期:2018年2月

定 价:42元

党的十九大把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为一个统一整体提出来,以“四个伟大”集中宣示新时代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

“四个伟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灵魂,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方向路径,是凝聚全体共产党人和亿万人民智慧力量的共同愿景。

为了使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明确“四个伟大”是新时代治国理政的总战略、引领全局的总蓝图、谋划事业的总坐标和推进工作的总抓手,中共中央党校校委委员韩庆祥教授携手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艳涛教授,共同创作了《论“四个伟大”》。

韩庆祥,现任中共中央党校校委委员、副教育长兼科研部主任,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专家,是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主讲专家。张艳涛,现任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学者。

两位专家从2014年起致力于“四个伟大”的研究工作,经过三年多的深入研究,形成了共同的研究成果。《论“四个伟大”》从“四个伟大”产生的时代背景、形成的逻辑与内涵、内在联系、实践要求,及其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系等方面,深入论述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如何通过推进“四个伟大”,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推进“四个伟大”,是我们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而提出的,是当代中国发展最根本、最具时代精神、最能凝聚中国共产党人所有追求的大智慧、大战略、大谋划,也是贯穿十九大报告的核心灵魂。

进行“伟大斗争”,强调的是治国理政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具有滋养斗志的作用,它主要回答“具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或“怎样干”的问题;建设“伟大工程”,强调的是治国理政的领导力量,具有政治保证作用,它主要回答“谁来领导”或“提供什么样的政治保障”问题;推进“伟大事业”,强调的是治国理政的旗帜、方向和道路,具有举旗定向作用,它主要回答“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或“干什么”的问题;实现“伟大梦想”,强调的是治国理政的历史使命,具有目标引领作用,它主要回答“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或“干成什么”的问题。

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在“四个伟大”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凝聚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