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精彩推荐
离乡返程惜别照刷屏 网友晒“妈妈给装的后备箱”
2018-02-23 09:38: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至:

  网友晒出“妈妈给装的后备箱”

  昨天是大年初六,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很多人从家乡踏上返程的路,晒离家依依惜别的主题的内容也走红网络,有晒自己父母给车后备箱里塞满东西表达对父母的感恩和祝福,有晒家乡的美景表达对家乡的留恋,有晒火车站或车票抒发离家的不舍,短视频也成了晒离家情绪的新途径。

  类型一:晒后备箱

  “妈妈给装的后备箱”成微博热门话题

  昨天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很多人都于昨天离家,返回工作的地方,有不少网友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自己离家时父母给自己车的后备箱塞满各种东西的照片,从多位网友晒的照片可以看出,基本都是家乡的食品和土特产,香肠、鸡蛋、小米、水果、大白菜,五花八门,共同点是不管轿车还是SUV,整个后备箱基本都被塞得满满的。在微博上,这一主题的微博较多,形成了一个“妈妈给装的后备箱”聚合话题,记者发现,有微博在去年国庆后就发布过类似内容的话题,但在春节假期结束时的返程潮中,该话题在昨天迅速升温。

  很多微博以“我妈可能觉得我在外面会饿死”为标题对这些后备箱的照片进行了集中展示,央视新闻的一条微博在10个小时内转发超一万次,点赞达15万,一名叫“酒醉心清”的网友留言“妈,我明年开中巴车回来”,获得了近2000次点赞,有网友表示每次回家带回去的东西都没有父母让带到城市的多,很多网友在转发和留言中也借此表达对离开家乡的不舍和对父母的感恩以及祝福。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