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教育培训
2017年度“最美腾冲人”新鲜出炉
2018-02-14 08:53:5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她退休30年,没有任何报酬在图书馆做义工;他在巍巍高黎贡山深处,寻找着濒危物种,守护着这一片青山绿水……昨日,2017年度寻找“最美腾冲人”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上,10名“最美腾冲人”获得阵阵掌声。

“最美志愿者”马德静、“最美税务人”黄永然、“最美丈夫”寸待富、“最美婿儿”姜家建、“最美少年”刘奕、“最美环卫工”林双艳、“最美交警”尹兴留、“最美劝导员”段有莲、“最美护林员”杨国凡、“最美村民小组长”马天位,他们就是2017年度10名“最美腾冲人”。此外,还有刘发雄、邵维在、李智、李自龙、封应芝、李朝富、李永科、董必美、李文聪、李金辉等10名“最美腾冲人”提名奖。

据了解,“寻找最美腾冲人”大型公益活动开展4年以来,引起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已成为腾冲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品牌活动。连续4届选出了80名群众身边先进模范。其中,杨会春家庭于2016年12月12日获得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卢彩文作为抗战老兵代表,参加了2015年9月3日在北京举行的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许鸿方于2017年初获得了2016马云乡村教师奖。

(记者 龚祖金 通讯员 马继虹)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