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教育培训
想成为航母舰载机飞行员吗?机会来了!
2018-02-11 09:23:08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至:

  辽宁舰,这是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它的每一次出海都牵动着万千军迷的心。航母梦,中国梦,发展航母和舰载机事业,也是中国海军战略转型的重要落脚点。你想有朝一日能登上航母,成为舰载机飞行员,遨游蓝天保家卫国吗?那么,机会来啦!

  日前,省教育厅发布消息,浙江省2018年海军航空实验班即将开招,这是海军第二年在浙江省招收志愿军事飞行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招生计划为2个班60名男生,面向全省,单列计划,提前招生。综合素质优异的学员,未来或将推荐清华北大北航“双学籍”培养。

  去年4036人报名

  录取率仅67:1

  目前,海军舰载机飞行员是一稀缺兵种,在所有飞行员中具有崇高地位,是精英中的精英,需层层筛选,堪比选拔航天员,甚至一些条件比航天员还苛刻。

  到底有多苛刻?看看选拔过程就知道了。

  去年,海军航空实验班共有4036名学生报名,人工审核后,2298名学生参加文化课测试。文综考试包括语文、外语、历史等,理综考试有数学和科学,只有263人通过测试。

  接下来是综合考核,内容分为体格检查、心理品质检测、政治考核,要求学生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对判断力、控制力、理解力、记忆力、模仿力等有很高的要求。当日出报告,条件不合格当场淘汰。只有96名学生继续进入第二天的体检,之后再进行心理素质测试,最终75人综合考核合格,按照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最终录取了60名学生。

  一旦录取

  不再参加当地的中考

  今年,海军航空实验班的招生工作,依旧由宁波市效实中学承担,面向初中应届毕业生,男性,年龄14-16周岁,具有浙江省学籍。

  身高要求在180cm以下,体重在标准体重的80%至130%之间,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双裸眼视力“E”字表检测在1.2及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或戴角膜塑形镜矫正,无色盲、色弱、斜视。无口吃、文身、刺字等。无脑膜炎、脑炎、肾炎、结核病及传染性肝炎等病史。

  报名采取学校推荐和自荐两种方式,均需登录效实中学官网,同时还要到相关医院完成规定的体检项目,并于4月11日前上传《报名表》和《体检表》完成报名。

  5月1日,可登录效实中学官网查询初选结果。

  5月中旬,参加文化测试,前240名学生参加定选考核。

  被航空实验班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当地的中考,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录取。

  海军招飞办每年组织实验班学生进行一次综合考核,学生因政治、思想、身体、心理、学习等原因,不适合在实验班继续培养的,可以在第一、第二学年结束时调整到其他班级或回原籍。

  海军航空实验班毕业生,综合素质优异的,将推荐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培养。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