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新书推荐
近四百万读者票选的最佳漫画《我很好啊你怎么样》有中文版啦!
2018-02-09 17:51:25   来源:杭州网
分享至:

杭州网讯 《我很好啊你怎么样》是美国新锐漫画家莎拉•安徒生的作品,并获得美国好读网2017年度最佳漫画作品奖,日前中文版问世。莎拉以神奇的捕捉能力画出了一个轻微社恐的内向女孩的吐槽日常。她喜欢把生活里的尴尬瞬间,吐槽成各种奇怪的笑点。

《我很好啊你怎么样》,[美]莎拉•安徒生 著,予琪 译,浙江文艺出版社2018年1月版

作品简介:美国好读网2017年度书单最佳漫画作品

被称为“美国豆瓣”的好读网(Goodreads)通过读者投票,选出了2017年度书单,这也是美国唯一一个读者评选的主流书单,从中可以看出美国图书的流行趋势和读者口味。

据悉,该书单有近四百万网友参与投票,共选出20个图书门类的19本最佳图书,莎拉•安徒生的《我很好啊你怎么样》(BIG MUSHY HAPPY LUMP)获得了其中的最佳漫画作品奖。

《我很好啊你怎么样》主要收录了莎拉在网上最受欢迎的漫画作品,以及全新创作的三个图文结合的小长篇。其中包括拖延症、强迫症、社交恐惧、自拍、卖安利、撸猫等设定。这些细碎的日常生活,通过可爱、幽默的画面与剧情呈现出来,可以治愈每一颗孤独又沮丧的心。

作者:一个喜欢默默围观和吐槽的90后任性漫画家

莎拉•安徒生,1992年出生,2014年毕业于马里兰大学艺术学院。和笔下的主角莎拉一样,她同样是个有着轻微社交恐惧、拖延症晚期的年轻人。

“我在高中时就开始画了。校园生活很艰苦,画画能让我苦中作乐,还蛮不错的。” 但莎拉没想到的是,自己的漫画会受到这么多人喜欢;更没想到自己会从一个小众网络画手变成超人气漫画家,作品畅销欧美十几国,YouTube上有各国网友制作的荐书视频。

据莎拉介绍,“莎拉系列”主要想表达的是:生活可能并不完美,有时会难以应付,甚至会感到迷茫。但我们还是要接受这样的自己,自嘲是一种很重要的生存技能。

莎拉说,她画画的灵感都来源于自己的真实生活。“我试着画出自己的经历,那些我觉得大家都会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女生会很有共鸣。同时,我也想传达一种自我认同感。”

编辑表示,真实、搞笑、扎心、治愈,“莎拉系列”不仅仅是漫画,也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没有所谓的文化隔阂,因为画出来的,都是我们每个人都在经历的日常生活。相信只要看了,你就一定会爱上它。

名家推荐:每一个看过的女生都惊呼:“是我,是我!”

“莎拉系列”最初更新在Twitter和Facebook上,因为夸张搞笑但又极具生活感的画风,经常滚雪球似的传染整个社交网络,引来无数读者追捧。

至于为什么会这么流行,据大部分读者反馈,主要是莎拉对生活超强的观察力,简洁又搞笑的漫画风格,比较能引起共鸣。

赫芬顿邮报评论道:莎拉非常擅于捕捉女性成长中遇到的那些美好的、糟心的,以及有趣的事儿。特别是女生间的友谊,简直一针见血。

“是我,是我!”、“莎拉有一种可怕的读心术!”、“感觉被莎拉24小时围观了!”…… 网友们纷纷留言,“相信每个人都会在书里看到自己的影子。反正我觉得画的都是自己!特别是‘日常花钱’这篇……”

见习记者 许佳炜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