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教育频道-->高校-->正文
首页 | 邮箱    
云南师范大学2018年高层次人才及优秀博士需求信息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2-09 12:03:03 星期五  来源:云南网

学校简介:云南师范大学诞生于1938年,其前身为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学校坐落在美丽的春城昆明市,是云南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国家中西部基础能力提升工程重点建设的100所高校之一。学校现有文、史、哲、法、教、管、理、工、经济、艺术10大学科门类,形成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与专业格局。学校形成了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等多层次培养体系,被誉为“红土高原上的教师摇篮”。

学校目标:学校始终秉承“刚毅坚卓”的校训,坚守“学高身正、明德睿智”的校风,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一流学科建设为主线,主动服务云南跨越发展,当好云南教师教育改革创新的先锋,加快建设教师教育为特色的高水平大学。

师资队伍:学校现有教职工240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约900人,具有博士学位600余人。学校现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1人,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全国“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3人,中科院百人计划2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7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6人,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1人,云南省科技领军人才1人,云南省高端科技人才6人,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7人,“云岭学者”2人,“云岭高层次人才”1人,“云岭青年人才”1人,云岭英才计划“人才培养激励”1人,“云岭教学名师”5人,“云岭文化名家”1人,入选“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省技术创新人才”及后备人才等省级人才项目共计80余人。

需求岗位:杰出人才(院士、国家“特支计划”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国家“特支计划”领军人才、国家“千人计划”创新人才项目入选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讲座教授等)、学科带头人(国家“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等)、中青年学术骨干、优秀博士。

岗位待遇:

一、全职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待遇

享受在职职工同等保险、福利等待遇,子女享受在职教职工子女就读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的相同待遇。另外,根据不同层次享受以下待遇:

(一)第一层次:杰出人才

1.科研及平台建设费:根据实际情况由学校与引进人才协商确定;

2.购房补贴:提供购房补贴人民币500万元;

3.在职工作期间年薪:年薪不少于人民币120万元;

4.配偶符合调动条件的可随调并在校内妥善安排工作;

5.同时引进或配备专门的学术团队。

(二)第二层次:领军人才

1.科研及平台建设费:根据不同学科特点和研究计划商定,实验类理科、工科类在1000万元人民币以内,非实验类理科、人文社会科学类在300万元人民币以内;

2.购房补贴:提供购房补贴人民币300万元;

3.在职工作期间年薪:年薪不少于人民币80万元;

4.配偶符合调动条件的可随调并在校内妥善安排工作;

5.同时引进或配备专门的学术团队。

(三)第三层次:学科带头人

1.科研及平台建设费:根据不同学科特点和研究计划商定,实验类理科、工科类在500万元人民币以内,非实验类理科、人文社会科学类在150万元人民币以内;

2.购房补贴:提供购房补贴人民币120万元;

3.首聘期内薪酬:除享受学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提供的工资、保险、福利待遇以及学校各类津贴外,每年还可享受30万元的特殊津贴;

4.配偶符合调动条件的可随调并在校内妥善安排工作。

(四)第四层次:中青年学术骨干

1.科研及平台建设费:根据不同学科特点和研究计划商定,实验类理科、工科类在200万元人民币以内,非实验类理科、人文社会科学类在60万元人民币以内;

2.购房补贴:提供购房补贴人民币80万元;

3.首聘期内薪酬:除享受学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提供的工资、保险、福利待遇以及学校各类津贴外,每年还可享受15万元的特殊津贴;

4.配偶符合调动条件的可随调并在校内妥善安排工作。

二、非全职引进人才的待遇详见云南师范大学人事处网站。

三、国内培养的全日制博士、国家教育部认证的国外博士学位获得者及出站博士后的配套待遇

(一)购房补贴

1.取得海外高水平大学博士学位者享受购房补贴不低于25万元。

2.优秀博士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享受购房补贴15万元。

(1)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或国家级课题1项。

(2)根据云南师范大学成果级别认定管理办法,文科在B类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篇及以上(第一作者);理工科在SCI二区及以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及以上(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SCI三区上发表学术论文2篇及以上(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SCI四区发表学术论文3篇及以上(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授权发明专利2项及以上。

(3)根据不同学科分层次兑现购房补贴。属学校紧缺专业、特殊专业博士学位获得者,条件可适当放宽。紧缺专业、特殊专业由学校根据当年学科发展需要组织论证,并召开专题论证会研究确定。

3.取得博士学位证书且经学校考核合格者享受购房补贴10万元。

(二)科研启动费

所有新进博士均提供科研启动经费,人文社科类为3万元,理工科类为5万元。经费以项目立项方式使用,按照学校科研启动费管理的有关规定完成相应工作任务,接受学校考核。

条件任务:相应岗位条件及待遇。详见云南师范大学人事处网站:http://rsc.ynnu.edu.cn/

联系方式:

0871—65941536 13888612980 邹老师(高层次人才)

0871—65941528 18988294315 孔老师(优秀博士)

人事处邮箱:ynnursczp@163.com

'

 

责任编辑: 耿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