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考试专区
592个职位招录722人!广州市公务员考试报名了
2018-02-08 11:03:46   来源:南方网
分享至:

  2018年广州市除公安、司法、审计、法院、检察院系统以外各级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2018-02-08 10:03来源:南方日报

  经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公务员局批准,中共广州市委组织部、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启动2018年全市除公安、司法、审计、法院、检察院系统以外各级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本次考试(广州市考)共设592个职位,计划招录722人,定于3月24日上午、25日上午举行笔试。

  报名方式:

  安装手机APP也可以报名

  本次考试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可按照以下两种方式进行报名:一是登录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hrssgz.gov.cn)进入报名系统报名;二是登录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hrssgz.gov.cn),下载“广州考录”APP(仅限安卓版)进行网络报名。具体招考职位及资格条件可登录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http://www.hrssgz.gov.cn)网站进入报名系统或在“广州考录”APP查询。

  报名时间:

  下周一下午16时截止

  报名时间从2018年2月7日9:00开始至2月12日16:00截止。通过报名系统审核的报考人员需要进行网上缴费确认,缴费截止时间为2018年2月13日16:00。2017年2月12日16:00至2月13日16:00期间,只能进行缴费,不可再进行报名和更改所报职位。

  考试时间:

  3月底分两天进行

  据介绍,鉴于近年来广州市公务员考试成功报名人数较多,笔试考场资源有限,为确保考试安全,本次笔试将根据职位分两天进行(两天各一套试题),时间为2018年3月24日上午、25日上午(08:00—09:3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0:30—12:30 《申论》),同一职位的考生在同一天笔试,各职位具体笔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考生务必在2018年3月23日前打印准考证,知悉本人具体笔试时间和考场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市公安、司法、审计、法院、检察院系统参加全省四级联考(广东省考),具体考录安排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统筹。

  数据分析:

  去年广州公务员考试为近年最热!

  记者翻查数据发现,2017年广州“市考”(本市公务员考试)招录924人,成功报名人数高达99038人。其中广州考区职位成功报名人数为98281人,北京考区职位成功报名人数为757人,平均竞争比约为107∶1,相当于平均每个职位有107人竞争。

  数据显示,2016年,广州“市考”共吸引了97182人报名缴费,平均竞争比例为89∶1;2015年广州“市考”平均竞争比例为61∶1。因此,2017年“市考”报名为近年最热。

  与总体的火热对应,单个职位竞争比例也创下新高。2017年广州“市考”最热职位为广州市从化区城市管理局城管执法中队科员一职,招录1人,成功报名人数达803人;紧随其后的是增城区城管综合执法分局小楼镇执法队科员职位,招录1人,成功报名人数达到771人。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