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考试专区
四川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明年起一年考两次
2018-02-07 09:50:3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四川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实施细则》出台 明年起一年考两次

  本报讯(记者 江芸涵)1月25日,省教育厅公布《四川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实施细则》。细则规定,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合格是教师职业准入的前提条件;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为3年;四川教师资格考试2018年开展一次,11月举行笔试,次年1月举行面试。

  教师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考试,笔试和面试试题由教育部考试中心(教育部教师资格考试中心)统一命制。

  笔试主要采用计算机考试和纸笔考试两种方式。目前我省暂采用纸笔考试方式,各科目考试时间为120分钟。笔试各科成绩均合格并在有效期内,方可报名参加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情景模拟等方式,通过抽题、备课(活动设计)、回答规定问题、试讲(演示)、答辩(陈述)和评分等环节进行。面试考试时间为20-30分钟。国家确定笔试成绩合格线,省教育厅确定我省面试成绩合格线。

  四川省教师资格考试2018年开展一次,从2019年起一年两次,第一次考试3月举行笔试,5月举行面试;第二次考试11月举行笔试,次年1月举行面试,以教育部考试中心公布的考试时间为准。

  面试一般按学科分组进行。每个考评组由不少于3名考官组成,设主考官1名,面试实行现场打分。四川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教师资格考试机构不得组织教师资格考试培训。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人员,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认定和处理。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