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楚雄禄丰:父亲背女儿从一年级上到初三 一背就是12年
2018-02-07 09:23:5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夏体雷

云南网讯 从家到学校,有两公里。汪玉仁用佝偻的背脊,背着残疾的女儿汪红玲,每天要往返5个来回,徒步20公里接送女儿上学。无论刮风还是下雨,这一背就是12年。

汪红玲今年15岁了,她在楚雄州禄丰县碧城镇猫街中学上初三。她3岁时突发急性脊髓炎,从此腹部以下就没了知觉,腿脚也逐步萎缩、无法行走。为了让女儿重新站起来,父母曾带着她到昆明、北京等地四处求医,但收效甚微。12年来,汪红玲接受了自己身患残疾的事实,这让她比一般人更加坚强。

为了让女儿能像其他孩子一样坐在教室里上学,父亲汪玉仁就背着她上学,无论刮风下雨,天天如此。12年过去了,女儿从小学一年级升到了初三,可她父亲的背都被压驼了,腰也被压弯了。

因为身体原因,汪红玲平日里吃饭不能吃太饱,也不能多喝水,就怕到学校后她自己没法上厕所。每次去学校之前,母亲都要抱着她去一趟厕所。12年来她在学校里没有上过一次厕所。求学路是十分艰难的,但她从没有放弃过,而是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

提起父亲,她更是一脸的自豪和感激。正是因为有父亲的脊背可以依靠,汪红玲每天都早早就来到学校,从不迟到。每天早上6点半,汪玉仁把女儿送到学校,直到女儿坐好后才离开。

在家汪红玲是一个听话懂事的孩子,在学校她和同学相处融洽,没有丝毫自卑感,老师、同学都喜欢她。

汪玉仁夫妻俩承包了10多亩田地种小葱,每年有五六万元的收入,近些年,家里还添置了电动车、面包车。

汪红玲是不幸的,小小年纪就深受疾病折磨,但她又是幸运的,因为她有深深爱着她、不离不弃的父母。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