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期末整理教室 老师惊呆了 这位同学抽屉里满满全是“鱼”
2018-02-06 14:02:14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至:

  漫画和速写都考到了九级——小小年纪就在杭图办过画展

  在妈妈眼中,女儿这么会画画,当然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

  小徐上幼儿园的时候,就对线条和图形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看完动画片,还会根据自己的想象,天马行空地画出里面的角色,虽然不是一模一样,但是很有自己的风格。因此,徐爸爸和徐妈妈就引导孩子,培养她的这门兴趣。

  上小学一年级后,小徐开始到兴趣班学卡通画,接受正规的绘画培训。到四年级,她参加中国美术学院社会美术水平考级中心的考级认定,截至目前,顺利考出了漫画九级(最高级)和速写九级(最高级),以及素描六级。

  不仅画鱼,小姑娘画其他画也是风格独特。

  去年夏天,她和另外两个小伙伴一起,在杭州图书馆办了一场为期两周的画展,引起不少关注。

  徐妈妈说,现在女儿还在学素描,课余时间确实也会画一些,通常是想到什么就画什么。小徐觉得这是自己的休息方式。

  在妈妈看来,别人都是用照片记录生活,小徐则用画画保存生活的点滴,“一旦灵感来了,十来分钟就能画好一张画。”说起来,女儿喜欢上画鱼后,徐妈妈还发朋友圈吐过槽,“一个不吃鱼的女生,竟然在一个月里画了那么多鱼。”

  让人意外的是,一个这么喜欢画画的女孩,却不想走寻常路,报考一所美术院校。她的理想是学工业设计,以后做插画师。

  对于女儿的梦想,妈妈说,虽然她和爸爸都不是美术专业,但是只要女儿愿意,会请专业老师来帮助她,并且适当地引导她做好人生规划。“现在只要一有比赛,我们都会鼓励她参加,比如之前就参加过江干区中小学生艺术节,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记者沈蒙和 通讯员 王毅)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