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云南省首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在昆明开赛
2018-02-05 17:20:3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吴杰)2月5日,云南省首届青少年校园足球初中组最佳阵容比赛在云南师大附中呈贡校区开赛,全省18支青少年校园足球最佳阵容队伍同场竞技。

当日上午9时,虽然气温只有零下4摄氏度,但同学们却丝毫未受影响。急停、转身、过人,同学们矫健的身影,让云南省首届青少年校园足球初中组最佳阵容比赛在火热的氛围中启动。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来自昆明、玉溪、楚雄、文山、怒江等州市选派初中男、女各1支青少年校园足球最佳阵容参赛,省属中学选派初中组男、女各1支球队参赛,共18支队伍同场竞技。男子组采用11人制比赛方式,女子组采用8人制比赛方式,获胜的队伍将代表云南参加全国比赛。

“校园足球是中国足球事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最佳阵容比赛,是检验云南省校园足球发展阶段性成果的有效方式;同时,对于促进学校体育教育、强化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重要作用也不言而喻。”云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徐忠祥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精神,由省教育厅会同省体育局制定《云南省学校体育竞赛管理办法》,规范学校举办和参加各类体育竞赛工作,在昆明举办云南省第一届青少年校园足球初中组最佳阵容比赛。

据悉,云南师大附中作为首批云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学校,每年面向全省16个州市招收优秀初中、高中足球特长学生,聘请了专业的足球教师和常驻的外籍教练,科学规范的开展足球课程,长期组织开展班级之间和年级之间的足球联谊赛,鼓励学生自主创办了Bernabea足球社、球迷社等学生社团。

 

责任编辑: 高艺萌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