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幼教
近千位业内专家代表共话新时代教师教育责任与使命
2018-02-02 09:49:55   来源:新华网
分享至: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 施雨岑)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好教师?怎样做一名好教师?如何建设好我国教师队伍?日前,来自52所高校、89个研修机构、249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的近1000位专家和代表相聚中国教育学会“教师专业发展研究中心”第二届全国教师专业发展学术会议,探讨和分享交流教师专业发展领域的新观点、新实践、新成果、新预见。

  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杨念鲁在致辞中表示,如果我国教师的观念不能得到彻底更新,不能真正的发挥育人作用,那么教育方法再好,教育内容再丰富,教育方式再灵活,可能也不能真正应对未来的挑战。广大教师在专业成长过程中,要真正理解教育的本质是什么,教育的根本目的是什么,这是教师专业发展过程中要解决的核心问题。

  他透露,作为服务教师的全国最大的专业发展平台和学术平台,中国教育学会目前正在帮助教师搭建三个具体的平台,即中国教育学会教师专业发展研修中心、教师培训者联盟和教师专业发展信息化平台。希望通过三个平台的搭建,整合资源,给老师们提供更多面向实际的专业帮助。

  据介绍,本次会议还设立了6个分论坛,分别围绕“教师研修课程的设计与实施”“‘互联网+’背景下的教师研修模式创新”“校本研修与教师专业发展(校长论坛)”“名师成长之路(特级教师论坛)”“核心素养与教师专业发展(英语)”“核心素养与教师专业发展(历史、地理、政治)”进行专题研讨。在分论坛上,来自高校、研修机构、中小学校的30位教师专业发展领域的理论研究者和实践工作者向与会代表深入分享交流教师专业发展研究与实践的前沿成果。

  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学会和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