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精彩推荐
带着“健康”回家 云南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行动在昆启动
2018-02-02 08:43:5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发放计生用品、赠送春联……2月1日,云南“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暨“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正式在昆明启动。

在现场,来自省、市、区各级医疗机构的医务工作者们向市民赠送了《保健与健康生活》、《戒烟的好处》等健康手册,并为流动人口量血压,测血糖,义诊,普及康知识,提醒大家在低温天气下的返乡途中健康注意事项。此外,30名流动人口代表发放了流动人口服务健康包,30户计生家庭免费获赠了计生保险。

据介绍,截至2017年底,我国流动人口的总数达2.44亿,其中农民工成为流动的主体。

“为营造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提升群众对卫生计生服务的获得感,从当天开始,全省各地将相继开展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省计生协常务副会长易会安表示,此次专项行动的主题是“把健康带回家”,旨在利用春节期间流动人口返乡高峰,加强宣传,广泛开展各种服务,倡导包括农民工在内的流动人口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让流动人口在春节期间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家庭、家乡),使他们成为健康生活的传播者、受益者,增强流动人口的归属感,提升流动人口及其家庭的健康意识和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