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新书推荐
楚雄州首个公益书院在大姚石羊古镇开业
2018-02-02 08:38:3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饶勇 通讯员 赵海霞 赵丽梅 苏斌

云南网讯 1月31日,“云上乡愁书院”在大姚县石羊古镇揭牌开业。这是楚雄彝族自治州首个公益性书院,将为加快推进“书香大姚”建设步伐,为当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补给。

为加快公共图书服务体系建设,“云上乡愁书院”由楚雄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大姚分公司和石羊镇政府合力投资打造。书院与本土文化有机融合,通过传统建筑格局和老物件再现农耕文明与文化,着力展示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涵,反映农村家风家训,倡导传承优良家风,并将通过举办各种公益文化讲座和培训,为传统村落、建筑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提供文化寻根的精神家园和场所,让文化作为一种基因、血脉和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逐步渗透到人们的文化、生活和精神的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