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教育培训
重庆18名学者入选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18-02-01 15:00:11   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至:

  搞科研离不开“引经据典”。论文被引用次数越多、频率越高,那么该论文作者的科研影响力就越大。近日,世界上最大医学与科学文献出版社之一的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全国共有29个学科的1793名学者入选。其中重庆有18人入选,较去年增加4人。

  重庆日报记者从该榜单中发现,入选的18名重庆学者中,7人来自西南大学,5人来自重庆大学。陆军军医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各有2人上榜,重庆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各有1人上榜。他们的研究领域包括化学、数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医学等。

  据了解,学者公开发表论文被引次数是评价科研工作者研究成果的一项重要指标,而入选高被引学者,意味着其在相应学科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的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记者申晓佳)

  新闻链接>>>

  爱思唯尔公司创办于1880年,其核心产品包括医学界的世界级期刊《柳叶刀》、全世界最大的摘要和引文数据库Scopus等。每年,爱思唯尔出版的2000种期刊发表科研论文超过35万篇。今年1月25日,克隆猴“中中”和“华华”登上了爱思唯尔旗下期刊《细胞》的封面,该期刊也是生命科学界的顶级期刊之一。

  这十八名重庆学者入选“高被引”榜单

  (排名不分先后)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