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教育培训
北京:家长教育网络课堂进社区
2018-01-31 09:00:2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至:

昨天,一场别开生面的家长教育视频课程在房山区万科邻里中心播放,视频里,“知心姐姐”卢勤老师带来了《让每个孩子都精彩》课程,分享做智慧父母、提升孩子成长的秘诀。台下,很多家长边听边在本子上认真记录,“不要太挑剔、不要总攀比、不要老埋怨孩子,感觉专家讲的这些贴近我们家庭教育的日常状态,接地气儿。”一位家长表示。

这是三宽家长学校的网络直播课程第一次走进北京社区。现场,中国关工委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的“万科邻里中心社区示范校”也正式启动,在线家长学校正式落地社区。

据悉,三宽家长学校的网络课程由关工委联合三宽家长教育团队等,用了长达8年的时间,组织全国家庭教育现状调研,设计、研发家长学校课程,建设教师团队设计课程传播方案等,最终研发出这套课程和方案。

“家长教育孩子过程中会遇到各种问题,现在很多家长关注点都集中在分数、排名、择校、校外辅导等,焦虑现象普遍,家长自身教育能力亟待提升。”项目的推广方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姚艳华认为,家庭教育的实施主体应该在家庭,重点是父母,“好家长是学出来的,好孩子是教出来的,好习惯是养出来的。”

姚艳华表示,三宽家长学校的家长教育课程系统科学,采用互联网授课的方式,方便可行,更易于常态化组织实施。

据悉,社区示范校计划在全市推广,今年16个区将各设立一个试点,争取三年覆盖本市3600多个社区,同时力争为每个社区免费培养两名家长教育骨干教师,确保家长教育能够落地生根,常态化发展。(记者任珊)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