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教育培训
云南传统蒙学研究会子清书院总部挂牌 400余书法作品全国巡展
2018-01-30 09:38:3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书法作品巡展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为更好地推广传统文化,让国学精神为更多的人熟知,1月28日,云南传统蒙学研究会子清书院总部挂牌与全国书画巡回展启动活动在昆明呈贡举办。

云南传统蒙学研究会会长郑千山介绍,成立于2004年11月的云南传统蒙学研究会,已经走过15个年头,作为目前全国唯一的中华蒙学社团,荟萃了谷瑞照(钱穆先生亲炙弟子)、易海云(田汉先生侄子)、彭林(清华大学礼乐文化专家)、张文勋、赵仲牧、简惠英等一大批中华传统文化专家、学者为顾问,以多种形式开展弘扬中华蒙学(中华国学),创办了云岭大讲堂·云南国学讲坛,编辑出版了云南传统蒙学丛书、中华传统文化注译丛书、国学小讲坛丛书等,把中华蒙学精神传扬到了学校、部队、机关、监狱等,成为了云南省乃至全国颇具影响的中华传统文化社团。

而成立于去年4月22日的子清书院是以开展国学讲坛、中华传统文化培训、国学教师培训、中华经典诵读、书画展览等一系列活动的中华传统书院。成立以来,已累计培训学生400余人。2017年6月启动的“子清杯”全国书法大赛已收到参赛作品2000余件,经过初选,已有400余件作品脱颖而出,参加正式启动的全国书画巡回展。大赛最终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

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了解到,芮子清书画艺术展同时在子清书院呈贡新馆举办。云南知名书画艺术家、子清书院院长芮子清书写的《赤壁赋》、《道德经》、《金刚经》、《千字文》等作品作为此次展览的经典作品,受到了书画爱好者的广泛好评。据了解,2017年他还以子清书院的名誉举办全国书法大赛,给书法爱好者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