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民进昆明市委举行纪念西南联大在昆建校80周年暨主题观影活动
2018-01-30 09:34:1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1月27日下午,民进昆明市委举行“纪念西南联大在昆建校80周年暨《无问西东》主题观影活动”,民进云南省委副主委、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市级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昆明民进各基层组织会员共计130余人参加观影活动。

此次观影活动选择新近上映的爱国影片《无问西东》,由民进会员、云南中威民族文化传播公司负责人邵筱萍女士作为云南唯一的投资人参与拍摄。

“西南联大是中国近现代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云南和昆明文明史上最值得全体昆明人骄傲的一段时光。西南联大的民主精神、自由的学术精神、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得那时候的西南大学的学子们有良好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学习态度,创造出了那个时代的辉煌。今天我们更应该传承这种精神,让生生不息的西南联大的精神永远流传,这是每个民进人的责任。”邵筱萍说。

在观影活动现场,邵筱萍女士分享了参与制作拍摄这部影片的感人细节和心路历程。她长期以来一直为弘扬云南民族文化和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曾打造了芭蕾舞剧《小河淌水》并受邀在人民大会堂演出;她还首创云南庭院剧《圆圆曲》、并参加昆明戏剧节、海鸥文化节……

据介绍,民进昆明市委将以此次观影活动为契机,围绕纪念西南联大在昆建校80周年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发挥民进的特色与优势,继承、发掘和弘扬昆明历史传统文化,让会员在感悟城市历史中增强文化自信,擦亮昆明历史文化名城这张名片。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