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南方科技大学今年拟在滇招生30人
2018-01-30 09:21:16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昨日,记者从南方科技大学云南招生组获悉,今年该校计划在云南招生30人,与2017年相比扩招20%。目前网上报名系统已开通,有意报考的学生须于4月15日前在学校招生网或者关注招生办微信号注册报名。

据悉,今年南方科技大学仍然采取“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6+3+1”的考核模式)。报考学生须在全国统一高考后,参加该校自行组织的能力测试和面试,采取“高考成绩占60%,南科大能力测试成绩占30%(包括机试和面试),高中学业成绩占10%”的核算模式构成考生的综合成绩,学校按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其中,占总成绩10%的高中学业成绩一项被拆分,将由7%的高中平时成绩和3%的综合素质评价成绩组成。综合素质评价将从创新实践、学科特长、艺体素养、社会责任、思想品德5方面10个子项来评价考生综合素质。除拥有发明创造、获得学科竞赛奖项外,坚持做义工、从事社会调查、钢笔字写得好等均能为录取加分。

同时,通过该校综合评价条件、高考成绩排省理科前200名的被录取考生将纳入南科大“国际英才”计划,资助学生约40万元人民币赴国外顶尖名校学习一年;高考成绩排省理科前400名的被录取考生将获得10万元校长奖学金;高考成绩排省理科前1000名的被录取考生将获得8万元校长奖学金;另设新生奖学金,覆盖面不低于70%。

据了解,自2015年南科大在云南首次招生起,已录取了云南籍优秀考生70人。仅从高考成绩看,招录考生高考平均成绩高于一本线110分,排名省内理科前2%。

记者 杨定嘉(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