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考试专区
南充小学考试现神题: 船上26只绵羊10只山羊,船长几岁?
2018-01-29 09:40:44   来源:中新网
分享至:

  “下面这道题是李奶奶给小林出的一道题,请你帮小林回答奶奶:一艘船上有26只绵羊和10只三洋,船上船长几岁?”

  不要惊讶,这是今年南充顺庆区中小学2017—2018学年度(上)期末教学质量监测五年级数学试卷第六题。1月26日,这道数学考试题在南充众多网友的微信朋友圈疯传,网友纷纷表示题目“让人脑洞大开”,不知如何作答。

  网传图片显示,学生们的回答五花八门,包括“船上船长大于18岁,因为未成年人无法开货船”、“船上船长36岁,因为船长很自恋,所以便把船上的羊的数量便为自己的年龄,而且,小林你以后要自己认真回答问题,不要问别人,好了,我编不下去了”。也有学生一本正经作答:“无法确定,绵羊与山羊的只数与船长的岁数没有关系,求不出来船长的年龄。”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