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华东政法大学:百年格致楼修旧如旧
2018-01-29 09:42:5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至:

 

 

  近期,华东政法大学完成了对校园内文物建筑格致楼“恢复原貌、修旧如旧”的修缮工程。这在上海校园历史建筑群的保护中尚属首次。

  格致楼坐落于上海市长宁区万航渡路1575号华东政法大学内,为砖木结构的三层房屋,建筑面积约1898平方米。该建筑落成于1899年7月19日,迄今已有110多年历史,属于“圣约翰大学历史建筑群”。

  历史上的格致楼经过多次改造,文物风貌发生了较大变化,外表出现了墙面开裂、渗水、砖块损坏、风化等问题,室内建筑结构也发生了较大改变。格致楼的修缮工程面临着原图纸和相关数据缺失、房屋多次改造、文物风貌变化较大等困难。为“恢复原貌、修旧如旧”的修缮目标,历时10个月,在上海市文物局的支持下,华东政法大学和修缮施工单位进行了建筑立面、屋面翻修、原室内装饰拆除和重新装修、原始结构的加固等全范围修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烨捷)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