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用知识本领和爱心回报社会 昆明德馨学校为爱心人士献上感恩演出
2018-01-29 09:15:5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实习记者 苏云婷)欢快的歌舞、刚劲有力的武术,1月27日,昆明市盘龙区的德馨学校的小学生们与学校老师同台献艺,为长期对学校的捐赠的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们带来了一场特别的演出。云南省总工会、云南财经大学、昆百大、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云南省文化厅等200多家捐助单位代表观看了演出。

为感谢社会关心和帮助,德馨学校每年都会举办感恩爱心人士活动,据介绍,德馨学校主要招收贫困农民工子女、社会孤儿以及特殊儿童,现有学生387名,其中有67名孩子无法落实学籍,近100名学生家庭以拾荒为主。在校单亲家庭、孤苦孩子最多时有217名,现有30多名失联和孤残儿童留守学校。该校每年帮助近70%的学生免费上学,办学经费主要依靠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去年共接受现金捐助和爱心午餐捐助近13.8万元。

“我今年14岁,已经在这个学校读了两次六年级,今年学校的老师和相关的爱心人士帮我落了户口,马上我就可以读初中了。”从记事起就在学校生活的女孩李俊琴今年在学校的帮助下今年办了户口,获得了继续学习的机会。

该校的刘老师告诉记者:“当收到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时,深受感动,因为这是来自社会的认可,来自同行的支持与肯定。在享受关怀的同时,更不能忘记感恩,我们的回报方式不仅是语言,还要让同学们把感动化为好品格、好习惯和好成绩,用知识本领和爱心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