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想象力棒棒哒!小朋友用树叶拼美图
2018-01-29 09:05: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赵伦

云南网讯 绘出素描大树、图形拼接的房子;用树叶拼贴出一幅幅好看的画,有孔雀的尾巴、小姑娘的裙子、河里灵动的小鱼、遨游天空的蝴蝶、可爱的小花。最近,艾尔西幼儿园把“想象力”作为教育活动的一周主题活动,小朋友们脑洞大开,加之心灵手巧,呈现的作品可谓是百花齐放。

看似简单的玩具,在小朋友的手中却变换出各种各样的造型:大城堡、摩天轮、自行车、小眼镜;用卡纸做成小象和小鹿,用树叶做成伞……孩子们在想象力的世界里驰骋,让一件件精美绝伦的艺术作品出炉。

“孩子们的想象力是丰富的,是多彩的。想象力是孩子们宝贵的品质,我们对孩子的教育要顺乎天性,崇尚自然,尊重儿童的想象。”艾尔西幼儿园相关老师介绍,在艾尔西幼儿园,每周都有小的教育主题活动,每月都有大的教育主题活动,而本期是将“想象力”作为周主题活动。

事实上,艾尔西幼儿园把想象力培养作为常规课程,“知识是有限的,想象力是无限的,想象力更好的推动着世界的进步。”该老师说,通过摆弄玩具、艺术创作,不仅可以培养幼儿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还可以对幼儿的操作能力和观察能力起到一定的提升作用。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