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40名小学生用3D“造学校”
2018-01-29 09:04:3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赵伦 颜灜 罗南

云南网讯 随着科普进校园的普及,校园里开设3D打印课已不再是新鲜事。学生们利用3D技术打印出小动物、小文具,乐在其中。而这些都显得“小儿科”了,近日,昆明市盘龙区明通小学北辰二部的40名学生及多位老师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及实际操作,通过3D建模辅助,搭建完成了学校的整体校貌,被同学们亲切的称为“校园缩小版”。

五(2)班的李思娴告诉记者:“以前玩积木,也就是拼拼房子或小人,而这次是搭建校园模型,测量、计算,搭建墙体、屋顶,都要我们自己来完成,感觉充满着挑战。”据了解,明通小学北辰二部老校区三维建模与展示项目为获得昆明市盘龙区科协审批通过的科普项目,正式立项。由该校四、五、六年级的师生组成的团队,用22周时间通过完成实际测量、项目设计、三维建模和无人机航拍工作后,搭建出主教学楼乐高仿真实体模型,3D打印出阶梯教室,“缩小版”校园由此显现在大家面前。

“40名学生在参与过程中学习了数学、物理、美学、工程等学科领域的丰富知识,并通过综合运用加深了认知,在观察现象、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积累了实践经验,提升了综合素质。”明通小学校长刘毅说,明通小学北辰二部面临着搬迁,老校区校园模型的创建,十分具有纪念意义。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