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品牌计划”实施百家中小教育培训机构抱团发展
2018-01-25 14:32:25   来源:中国网
分享至:

1月23日,“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品牌盛典”活动在京举办,重庆大帝教育、上海小站教育、绍兴市创想面对面少儿美术、盐城市思科教育、云浮市爱学思等百家二、三线城市教育机构入选。

“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品牌计划”活动由中国网教育频道与见教传媒联合发起,“品牌盛典”是该系列活动的年终盘点,旨在更好地推动中国教育培训行业的品牌建设,助力地方性品牌向全国性品牌升级,为区域性的“知名”机构搭建一个品牌成长的平台。

相关数据显示,国内教育培训行业市场规模突破1万亿元。同时,国内教育培训行业存在多元化、分散性的特征,即便新东方、好未来“双巨头”,其年营收总和也仅占市场总额的2%左右,如此看来,散布在全国二、三、四线城市的培训机构才是市场主力军,而“品牌计划”活动就是精准地为这批市场主力军做深度服务。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的发展,新东方、好未来等国内大型教育企业纷纷布局二、三线城市乃至四、五线城市,对于此间的地方性教育机构形成巨大的冲击。此外,各类互联网教育模式也在分流中小机构的生源。

面对全新的市场竞争,中小教育机构如何“抵御”新东方、好未来为代表的大型教育机构的市场冲击?教育机构的品牌建设显得尤为重要。目前,中小教育机构依然停留在“重招生、轻品牌”的阶段。究其原因,在于中小教育机构往往依靠“一招先”起家,做起易、做强难,故而制约了品牌建设的发展。

见教传媒创始人兼CEO凌敏告诉记者,近几年来,教育行业在经历了资本、互联网、教研、工具、人工智能等维度地激烈竞争之后,下一个竞争风口定会迎来基于品牌价值和影响力的竞争。本活动以加强教育培训行业自主品牌建设为突破口,通过推进教育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品牌集聚要素、整合资源的重要作用,以品牌战略带动教育培训行业的转型升级,以转型升级支撑品牌战略。

据了解,“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品牌计划”未来将引进优学智策、伯索网络等第三方优质教育服务产品,面向入围企业提供从教学教研、运营管理到品牌策划、产品推广等全方位服务,全面提升中小机构的品牌价值、办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从名单来看,尽管入围该计划的教育培训机构各家规模都无法与新东方、好未来相提并论,但众多教育培训机构将通过“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品牌计划”尝试教育资源共享、学生数据共享,在二、三、四线城市学生形成合力,并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实现个性化教育教学的“下沉”,强化当地教育培训机构的品牌影响力。

据悉,见教传媒是国内首家专注教育IP孵化的创新型公司,依托团队“教育+传媒”的双重基因优势,主要为教育行业提供品牌IP孵化和网络名师IP孵化及运营服务,创立之初获得了来自国内最大互联网教育公司上海沪江教育的战略投资。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