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教育培训
【脱贫攻坚进行时】云南省文联驻村工作队:别致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2018-01-25 09:16:4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通讯员 李文浩 龚婵娟

云南网讯 22日,星期一,当冬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暖暖地洒向村庄,贡山县独龙江乡马库村钦兰当民族文化广场聚集了四面八方赶来的村民,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上午9时整,全体村民肃立在国旗下,齐唱国歌,洪亮的歌声在山谷中回荡。

升旗仪式结束后,省文联驻村工作队队长作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共建美丽新家园》的主题演讲,以微党课的形式向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工作路线方针政策。接着文体队队员带领大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进新时代》,组织大家跳独龙族、傈僳族等民族广场舞。通过国旗下的微党课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马库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教育引导作用,将党的民族政策、惠民政策传递到老百姓心中。

近年来,省文联驻贡山县独龙江乡马库村工作队坚决贯彻落实扶贫开发和基层党建“双推进”,紧扣边境民族地区实际,坚持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在脱贫攻坚工作的始终,引领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国门意识”“国家意识”,激发走出贫困的志向和内生动力,使脱贫攻坚和共建美丽家园工作呈现出“边境国门党旗飘,独龙村寨换新颜”的新局面。2016年以来,马库村贫困户已脱贫25户,现有建档立卡户12户44人,全部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截至2017年底,全村家庭年人均纯收入5646元,计划在2018年初退出贫困村,建档立卡户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