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幼教
冬天孩子不愿意动?赶紧试试这些好玩的室内活动
2018-01-24 09:11:43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至: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通讯员 赵伟 浙江在线记者陈彩燕)冬天来了,随着气温下降以及雾霾来袭,幼儿园户外运动时间逐渐减少。孩子们也越来越难在户外自由玩耍,那么孩子的运动时间如何保证呢?

  请看这里,钱塘实验幼儿园的老师有办法,把室内也变成孩子们的游乐场。

  记者搜罗了以下几个好玩有特色的游戏。你也可以这样带孩子玩哦。

QQ图片20180105124208_副本.jpg

  来“高跷王国”探险

  欢迎来到高跷王国,这是一个不一样的世界。首先,你需要踩上高跷,穿过一片树林,小心,千万不要碰到树枝,因为那样会惊扰到树上的小动物们。成功穿过树林,来到了雷区,这里遍地都是地雷,你需要踩着高跷,看准标志,一步一步踏过雷区。恭喜你已经过了雷区,现在在你面前的是两个山洞,你需要踩着高跷,弯下腰,小心翼翼地过去,千万别惊扰了山洞里的小怪兽哦。如果你想获得最后的胜利,你需要踩着高跷,跨过小河,走过小桥,小桥很窄哦,一定要有序通过。

  此项运动游戏不仅锻炼了孩子们手眼脚的协调能力和胆量,还让孩子们变得更加细心,有耐心。

IMG_7668_副本.jpg

  “天罗地网”考验力量

  1.螃蟹横爬,即双手俯地支撑,双脚放到连凳上,身体呈一条直线,如同螃蟹一样,向侧方爬行。

  2.蹦蹦跳跳,即双手双脚像青蛙一样,连续跳过3块木板。

  3.穿越火线,即在小椅子上绑上红线和铃铛,孩子们匍匐爬行穿越。

  4.飞越索道,即面朝绳子,躺在垫子上,双手双脚抓紧麻绳,努力向前爬行。

  此运动游戏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爬行能力,还增强了他们的手部力量。

IMG_2541_副本.jpg

  “投其所好”难度不小

  1.投圈,即幼儿手持火箭棒,发射火箭棒,让火箭穿越过悬挂的呼啦圈。

  2.投壶,即幼儿站在椅子上,根据提示按要求做,然后将小棒或塑封棒投到中间的壶中。

  3.射箭,即幼儿将一根纸棒做箭拿在手中,去射中纸盒搭建的房子。

  此运动游戏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手眼协调能力,还增强了他们的手臂肌肉力量。

E5168B2277CD73940282395AC3F4F48B_副本.jpg

  “花样跳跃”动起来

  1.跳花竿:两个幼儿拿花竿,有节奏地合拢张开,其他幼儿当花竿张开的时候可以从一边跳到另一边。

  2.跳跃投球:高低不同的两个球筐,幼儿自己选择所要挑战的项目。站在绿色线后面,跳起来把粘粘球投进筐里面。

  3.跳房子:还记得50后、60后、70后、80后,甚至90后的跳房子嘛,在室内也能玩起来。

  4.夹球跳:幼儿双脚夹球,通过呼啦圈和哑铃障碍,然后把球投进框里。

  此运动游戏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腿部力量,还增强了他们的身体素质。

  除教室之外,幼儿园还有一个孩子们经常流连往返的地方——走廊。走廊除去是人们行走的通道之外,它也是孩子们可以进行室内运动的一个好场所。充分利用好每层楼的这块空间,也可以无限拓展孩子的活动空间。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