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考试专区
学生开课讲高数 大学生考前复习新模式获点赞
2018-01-24 09:15:25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至:

黄帅波同学认真地在黑板上给同学们演算题目。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闫春旭提供

  中国青年网盐城1月23日电(通讯员闫春旭)学生给学生讲高数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期末考试来临,一种考前复习的新模式在盐城工学院的校园里“走红”,迅速引来众多同学热议点赞。记者了解到,原来这种复习新模式是由学生“取代”老师,由学生站在讲台上为同学们讲比较难的题目。

  “期中考试时很多同学的高数成绩不太理想,辅导员老师们挨个找我们分析问题、制定计划,为了让大家在期末考出理想的成绩,我就想为同学们讲一些比难懂的题目。”黄帅波是该校环科城校区D服工171班的大一新生,在班级里成绩比较好。黄帅波告诉记者,“当时我就在我们班级群里说了一下,没想到班里的同学都来听课!”黄帅波表示,这是他们学生之间自发的学习模式,最终取得的效果很好,好多难题大家都很容易地会了。

  在听过他的课之后,D服工171班的刘旻表示:“第一次他讲课的时候我没有去参加,后来有些同学告诉我黄帅波讲的课很好、很容易理解,可能平时上次自己不够认真,但期末认真复习还未为晚也,所以我就去听了。” 刘旻表示,对于一些难懂的题目,黄帅波会将老师讲的内容和自己所理解的结合在一起,然后再讲给同学们听,就变得很容易理解了。“他牺牲了自己的课余时间来给我们复习,真的很感谢他。” 刘旻说。

黄帅波在教室内给同学们讲高数。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闫春旭提供

  “考前一两个星期他就在给我们同学讲题了,只要是有同学想学他就可以教你一整天。”他的同班同学季红霞向记者讲道,黄帅波很认真负责,基本上每道题都是让同学们弄懂为止。

  对于学生这种自发的行为,该校环科城校区的辅导员郑婷婷表示非常支持。“除了黄帅波外,D计算机171班的崔晓梅、D机制172班的孙明轩等多位同学也都主动加入了为班级同学讲题的队伍。” 郑婷婷认为,这一举动不仅体现了同学们互帮互助的精神,而且朋辈模式的学风建设活动营造了非常浓厚的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