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云南竹产业新品发布会在云南农业大学举行
2018-01-23 09:11:3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日前,云南竹产业新品发布会在云南农业大学举行,公布了包括天然竹液面膜、湿纸巾、“竹动力”竹液饮料在内的一系列以竹液为原料的竹产业新产品。

我省竹资源丰富,如何更好地利用开发竹产品是学界和业界共同关注的问题。近年来,云南农业大学、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充分发挥人才科研优势,携手企业,聚焦竹产业发展和研究关键技术,坚持创新驱动,研发出系列新型竹产品。这些新型竹产品的研制开发,不仅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美容保健的更多选择,也促进了我省竹产业的发展质量和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发布的“竹动力”竹液饮料,通过云南农大和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的科技攻关,采用生物科技成功解决了竹液长期保鲜的难题。从活体竹中采集竹子的新鲜竹液,生产出无菌、纯天然、无添加的竹液健康产品“竹动力”系列。

记者 陈怡希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