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把花灯唱给世界听
北师大中华国学院助力云南非遗项目传承中谋创新
2018-01-22 10:22:4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实习记者 高子婷)云南非遗项目“花灯"如何从云岭之巅走向世界舞台?1月19日,“北京师范大学中华国学院云南研究中心”落户“云南花灯传习馆”,共同打造云南花灯非物质文化遗产新环境、新格局。

花灯是云南主要的地方方言戏曲,具有悠久的历史和鲜明的地域特色,是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花灯反映的内容丰富,表现形式多样,是云南人生活生存智慧和创造力的重要见证,深受当地百姓喜爱并广为流传。

北京师范大学中华国学院执行院长蔡明智说,云南是我国的文化强省,民族、民俗文化非常有特色。北师大中华国学院与云南省花灯剧院进行合作,一方面是为了花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习,另一方面是与云南进行更广泛的教育和文化合作,把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到世界各地,践行文化走出去工程。

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了解到,云南省花灯剧院与昆明众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引进“北京师范大学中华国学院云南研究中心”落地“云南花灯传习馆”,共同打造云南花灯非物质文化遗产新环境、新格局,让花灯文化在传承中不断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