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专家学者齐聚云南民大 献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蓝皮书”编撰
2018-01-19 17:52:2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研究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理论与实践创新,1月19日,习近平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理论工作会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蓝皮书、年度发展报告编撰工作会在云南民族大学举行。

在为期三天的工作会中,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延边大学民族研究院等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中国社科文献出版社皮书分社等省内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理论,共同谋划编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蓝皮书和年度发展报告,共同推动新时代中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发展。

“蓝皮书和年度发展报告的编撰出版,旨在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 共同繁荣发展’服务。”云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鲁雁介绍,《中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蓝皮书》共分为7个系列,包括:中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事业的发展、示范理论的发展,民族自治州、自治县、其他县市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事业的发展,人类学民族学的中国智慧、经验、方案(英文版、南亚东南亚语系列版)等。

此外,工作会还将完成蓝皮书和年度发展报告的课题招标、委托、协议签订等工作。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