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教育培训
2017年下半年50名(组)“昆明好人”候选人出炉
2018-01-18 08:41:2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经过专家组现场评审,昨日,2017年下半年“昆明好人”候选人结果出炉,来自昆明各行各业的50名(组)普通市民被推荐为“昆明好人”候选人。这50名(组)“昆明好人”候选人将接受网络投票评议及公示,最终获选者将登上2017年下半年昆明好人榜。

本次评审会由昆明市文明办组织开展,市文明办、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昆明日报社等单位评委以及云南省道德模范代表组成的专家评审组,从64名候选人中评选出具有一定代表性、事迹突出的50名(组)“昆明好人”候选人。

为期半天的评审中,评委依次审议64名候选人的事迹材料,按照“助人为乐好人”“见义勇为好人”“诚实守信好人”“敬业奉献好人”“孝老爱亲好人”五个类别分别推选出提名人选,并由评审委员会整合评委意见,按提名票数高低评选出2017年下半年50名(组)“昆明好人”候选人。

评委推荐的50名(组)“昆明好人”候选人中,既有3年多以来,每周都前往禄劝县崇德小学义务教授孩子唱歌并组建起彝苗童声双语合唱团的小学教师左伟,也有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疑似案例对比、协调寻亲者采血入库、实地走访调查,帮助被拐儿童回家的宝贝回家志愿者蔡鸿康,还有只要见到违法犯罪行为就挺身而出,只为维护法律尊严、社会治安稳定、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交警徐焰。

评委、云南省道德模范代表顾中国说:“这次‘昆明好人’参评面广,有农民、警察、保安、教师等,涉及基层方方面面。从乡村到城镇,从公务员到教师,文明之花遍地开放,好人好事层出不穷,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全面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文明办以评选表彰、学习宣传“昆明好人”“最美昆明人”为载体,在全市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树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道德风尚,为建设道德昆明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接下来,50名(组)候选人将接受网络投票评议及公示。网络投票结束后,评审委员会将综合网络投票结果和评审团评审意见,提出“昆明好人”入选者建议名单。入选人员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将通过昆明文明网和市级媒体向全社会公示,最终获选者将登上2017年下半年昆明好人榜。

记者李思凡报道 (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