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幼教
学霸下一代也是学霸?诺贝尔奖得主这样教育独生子
2018-01-16 09:39:55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至:

快问快答

  S=紫牛新闻记者 石小磊

  H=本特·霍姆斯特罗姆

  S 获得诺贝尔奖是你取得的最大的成功吗?

  H 我认为发现新东西是最开心的时刻。当然,获得诺贝尔奖也是非常开心的,不过这两者没法直接比较。我们并不是总能够发现一些新的或者是好的点子,人一辈子可能也就只能发现5到6个或者更少吧。好的点子是非常非常珍贵的,如果没有好的点子,我也不会获诺贝尔奖。

  S 那么你经历的最大挫折是什么?怎么打败挫折?

  H 挫败感的话,我想要是我能够在写作技巧上更进一步就好了。但是我现在的写作水平已经比以前好很多了,这是经过了很长很长时间的努力才实现的。

  S 你今天一直戴着我们新华高峰会的这条红色围巾吗?

  H 今天刚拿到我就戴起来了,我很喜欢红色。虽然我太太不喜欢,不过她现在在家里没关系。

  S 这很像是圣诞色。你来自圣诞老人的故乡,在家里也会扮演这样的角色吗?

  H 是的,我们在圣诞节期间会给孩子很多很多的礼物。

  S 有人说,科学家或是理论家往往不懂生活,你同意吗?

  H 不,我并不觉得自己比较可怜。

  ●人物档案:本特·霍姆斯特罗姆1949年出生于芬兰赫尔辛基。现为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教授。他是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计量经济学会和美国经济学协会会员、瑞典皇家科学院和芬兰科学院外籍院士。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他获奖理由与契约理论有关。2012年被授予法国央行-图卢兹经济学院颁发的货币经济学和金融学奖,2013年获得斯蒂芬-罗斯金融经济学奖,2013年获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国国家数学科学研究所颁发的量化应用创新奖。(文|紫牛新闻记者石小磊 摄|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余萍)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