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妈妈去学车把儿绑在椅子上 背后故事碰触心底柔软
2018-01-15 10:21:58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至:

  她是认真学员

  学车是为了带孩子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学车这件事从时间上对狄梅芬来说可谓“奢侈”。

  早上6点半,狄梅芬就得从家中出发,骑20多公里的电动车,送大儿子到学校念书。8点多回到家中,还得给小儿子做饭,两个小时换一次尿布,为他唱歌、药敷,晚上再去接大儿子……到了学车日当天,狄梅芬只有顶着早晚凛冽的寒风,每天骑行80公里左右,才能完成自己的“既定任务”。

  由于平常照料两个儿子占用太多时间,狄梅芬只能每隔一天,抽出中午两个小时到驾校练车。尽管要带着孩子来上课,可她却极少缺席,每次练车,也都是学员里最为认真的一个。狄梅芬说自己得赶紧拿到驾照,因为早前联系了一位亲戚,暂借了一辆二手车。拿到驾照后,下个学期就可以开车接送大儿子上放学。

  “每个周末,还能开车带两个孩子出去兜兜风,多看看外面海阔天空的精彩世界。”她说。

  妈妈自述

  “为孩子,吃多大的苦都是甜”

  据了解,尽管学车等林林总总的事,已经挤满了狄梅芬除了睡觉以外的所有时间,但她最近还在抽空自学中医推拿,想用自己的力量,治疗脑瘫的儿子。

  “我觉得过得很充实,为了自己的孩子,吃多大的苦都是甜。”

  而针对“自己老了怎么办”,狄梅芬也思考过这个问题:“我今年才52岁,身体好得很,准备照顾他到75岁,到时候弄不动了,我到养老院带着,肯定会有好心人帮忙的。”

  苏州交运人

  送上暖心帮扶

  自从请求得到驾校理解支持后,每次到了学车日,狄梅芬就得用十几米长的布绳,花20分钟把儿子结结实实地捆在自己身上,一路骑着电动车,在大冷天赶到驾校练车。她对孩子无私无尽的母爱让苏州交运驾校相城分校的教练们深受感动。

  从上个月起,教练们开始自发排班,每周三天,用小车接送狄梅芬母子俩到驾校练车,并轮番帮助看护孩子。由于学车大多在中午,驾校食堂还给母子俩提供了免费热乎的午餐。苏州交运驾校工会主席董艺涵表示,目前,驾校还在向总部申请,最大程度减免狄梅芬的驾培费用,并安排教练加班加点给她开小灶,争取早日让狄梅芬圆了这个驾车梦。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