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教育培训
云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在昆明成立
2018-01-13 12:24:0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吴杰)13日,云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在昆明成立。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由玉溪市人民医院院长曾勇担任。

据了解,2017年5月云南省22个部门结合我省实际,提出的《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中明确指出:由省卫生计生委牵头,省民政厅、省科协配合,使心理健康服务行业组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服务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发挥心理健康相关协会、学会等社团组织作用,加强心理健康学术交流、培训、科学研究等工作,促进心理健康服务规范发展。

截止2016年底,云南省已有万人以上获得了国家人社部颁发的从事心理咨询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从业人员。但咨询师队伍大多处于分散状态,职业伦理、专业技能、实践经验参差不齐,云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的成立将对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产生重要的意义。

云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是由省内心理咨询师自愿结成的学术性的全省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秉承“为上万心理咨询师建立一个家”的宗旨,为心理咨询行业在云南的规范化、专业化、本土化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同时,开展学术研讨,加强学术交流,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引导和规范心理咨询队伍,维护行业的整体利益,切实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做好行业自律,充分发挥沟通政府和行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健全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搭建心理关爱服务平台、拓展心理健康服务领域、开展社会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建立专业化心理健康服务队伍,促进云南省心理咨询师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