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高校
云南大理:10年资助24967名学子圆梦大学
2018-01-11 15:49:56   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至:

  笔者近日获悉,据大理州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统计,2017年,州县两级共筹集资金1186.05万元,资助3705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顺利入学。该州助学品牌行动“爱心圆梦”实施10年来已累计资助24967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顺利入学,资助金额达7505万元。

  大理州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并始终将保障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当作精准扶贫、推动教育事业科学跨越发展的重要民生工程来抓。从2008年起,大理州开始启动实施“爱心圆梦”助学行动,每年高考结束后,广泛开展“爱心圆梦”捐资助学倡仪,倡导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干部捐出一天工资、企业捐出一天利润”“人人献出一点爱,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顺利入学”,行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爱心圆梦”行动主要对在当年高考中被二本及以上 校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3000元至5000元的资助,同时对爱心企业和个人进行表彰。(特约通讯员 王灿鑫)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