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中小学
15岁少年骑车逆行被撞伤 家属:司机应承担部分医药费
2018-01-10 09:28:0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左学佳 实习生 王静

云南网讯 “孩子才15岁,因为是逆行,发生撞车事故后,就听协警进行调解,但没有想到的是,回到家后,孩子才说手臂异常疼痛,到医院一检查,发现骨折了,要1万多元的医药费。我们认为在这一事件中,司机多少也应该承担一些责任,但是司机一直不露面,不与我们接触,让我们家人很闹心。无论如何,我们都希望司机能站出来,给一个说法……”1月8日,昆明市民邓先生向本报记者讲述,称他15岁的侄儿子骑电动车逆行时,不小心与一辆轿车相撞,后来才发现孩子受伤了。现在,他们希望司机能够站出来给个说法。

少年受伤医药费上万

1月1日,本是新年伊始、人人喜庆的日子,但是小姜和家人却有了烦心事。邓先生说,1日上午,15岁的小姜独自骑电动车逆行在大观路上,不慎与一辆现代轿车相撞。事故发生后,小姜和司机及时报警,协警赶到现场检查,拍照取证后表示,由于电动车逆行造成事故发生,因此电动车需要承担这场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双方车辆均有损坏,经协调,双方表示愿意各自修理车辆并且承担修理费。

本来事情到这里应该结束了,但没想到的是,当天协调结束后,小姜发觉手臂异常疼痛,在家人陪同下前往医院检查发现手臂受伤骨折,诊断意见为左腕关节桡骨下段掌侧青枝骨折。医生诊断小姜需要住院治疗,并且要缴纳1万元的医药费。

小姜与家人认为轿车司机也有一定的责任,应当承担一部分医药费,至少要承担不超过10%的赔偿责任。

司机一直不愿意露面

邓先生说,在1月2日,小姜家人找到昆明市交警七大队上交申请材料,要求交警部门出示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小姜家人想查清楚轿车司机到底有没有责任,如果有,希望司机能够承担一部分医药费。但是轿车司机一直没有露面,坚持只通过交警联系。交警部门目前还没有出示责任事故书,事故道路监控调查情况不明,并且还在寻找当天的交通协管员。

1月8日下午,交警部门联系小姜和轿车司机在交警七大队当面处理这件事情,但是邓先生他们一行人到交警队等了一个下午,轿车司机始终没有现身。交警部门的调解暂时没有结果。为此,邓先生等人很是伤心,认为孩子是未成年人,就算有错,机动车司机也有一定的责任,应该站出来给一个说法。

律师说法

小姜可要求车主及保险公司承担不超过10%的赔偿责任

云南滇缅律师事务所伍开国主任律师表示,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每一个公民都应当遵守交通规则。本案中,小姜作为一个不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遭遇车祸值得同情,但其逆行骑车导致本次事故,具体的事故责任应由交警部门依法作出认定。对赔偿责任,小姜可根据交通事故认定书的认定过错程度,来要求车主及投保的保险公司进行赔偿。最终即便认定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的,小姜也可以要求机动车车主及投保的保险公司承担不超过10%的赔偿责任。建议小姜家人对本次事故赔偿,最好通过交警队进行调解、协商处理;协商不成的,小姜还可以通过诉讼的方式解决。最后,提醒各位家长,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尽量不要让未满16周岁的孩子骑电动车外出。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