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精彩推荐
世界围棋冠军柯洁亮相昆明:云南是我的第二故乡
2018-01-09 09:13:5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成为职业棋手十年时间,我从一开始就是云南队员,这里就是我的第二故乡。”1月8日,世界围棋冠军柯洁来到昆明,参加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晚报杯”第三十一届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围棋与养生论坛。柯洁称“一名棋手一定要有社会责任心,希望将来能做一些少儿围棋推广的活动。”

“我比较幸运,围棋一直是能使我开心的东西,很多事情如果是以开心为前提去做的话,就更有动力了。”谈到养生,柯洁说自己还没有太多发言权,“毕竟我还是一个年轻人,但是我和围棋的故事,却可以和大家分享。”

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获悉,十多年前,柯洁还只是一个默默无闻“棋坛新秀”。“08年之后,柯洁虽然成为了云南队的队员,但是他还要继续去学习,在那之后的三年时间里,柯洁一直在苦心修炼。”柯洁教练邱继红说,2011年,柯洁以商借的形式进入到围甲赛场中去。从那以后,柯洁便开启了自己的夺冠模式,直到如今,坐上了世界围棋第一人的宝座。

在2017年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中,柯洁击败了包括丁俊晖在内的其他四位运动员,成为最佳非奥运动员,对此他也表示了荣幸。“在这之前围棋一直是一个‘小众’项目,能够获得这个奖项我也非常荣幸,也希望通过这个奖项能让围棋走入大众视野,让围棋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

在柯洁等人的带动下,原本“小众”的围棋项目也逐渐变得更加大众化。“围棋最重要的还是要带给自己快乐,发自内心的快乐是最重要的。”柯洁说,这也是他总结自己2017年的一句话,“开心就好。”

得知围棋与养老养生论坛的举办,陕西棋迷小伍和女朋友连夜从陕西赶到昆明,没有休息立刻来到赛场,“我们知道晚报杯在昆明就想来,特别是这个论坛一定要参加,我们很想见到柯洁。”

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还了解到,柯洁的粉丝不仅仅是大人,连小朋友对他也很崇拜。锡林格勒晚报队的参赛小队员7岁半,他在妈妈徐女士的带领下来到论坛现场,向柯洁拿到了签名。小朋友从4岁半开始学习围棋,从培养兴趣开始了学习专业学棋之路,徐女士笑起来:“其实是我喜欢柯洁更多一点吧,这个年轻人能给我们很多正能量。”

柯洁最后在接受采访时说:“一名棋手可以在棋盘上可以很自我,但在社会上一定要有责任心,希望自己将来能抽出时间来,能做一些少儿围棋推广的活动。”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