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教育培训
云台媒体交流活动在昆举行 弘扬中华文化 促进心灵契合
2018-01-09 09:06:2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韩成圆 张若谷

云南网讯 8日,以“弘扬中华文化 促进心灵契合”为主题的云台两地媒体精英交流合作研讨会在昆明召开。活动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云南广播电视台主办。

据介绍,近年来云台两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合作活动。目前,在云南落地的台资企业约700多家。云台会、云南台湾工业园、石林台湾农民创业园等平台,促进了两地信息产业、农产品加工、食品加工等领域的发展合作。云南农业大学、云南大学还分别成立了云南省滇台特色农业产业化工程研究中心和云南台湾研究中心。此外,在两岸交流中,媒体发挥着重要作用。省台办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台湾媒体人更多地认识云南的好山好水好故事,通过媒体的“朋友圈”,促进未来云台两地媒体和各个领域更深入的合作。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特别顾问兼大陆事务部主任、嘉南药理大学董事长特别顾问兼副国际长、古都广播公司顾问黄清贤表示,云南和台湾均拥有多彩的民族文化,相似的文化也拉近了双方交往的心理距离。云南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正在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而台湾也是东西文化、陆地海洋文化融合的中心,双方合作具有诸多契合点,拥有广阔的前景。

当天,来自台湾古都广播公司、台南市记者协会、法治时报社、东森电视台、联合报、旺旺中时集团、农民时报等机构和主流媒体的负责人、记者编辑,与云南相关机构和媒体代表,围绕促进双方合作等话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