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新书推荐
哈佛心理学教育家刘轩:把“追求幸福”拆解成切实可行的小行动
2018-01-08 10:45:54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至:

  《幸福的最小行动》 作者刘轩;中信出版集团;2018年1月

  现代社会压力巨大,想在其中挣扎求生,你可能需要一本助你行动起来、追求幸福的心理学指南。哈佛心理学教育家、知名作家刘墉之子刘轩的新书《幸福的最小行动》,就是这样一本优化人际关系、提升生活效率的科学手册。

  这本书教你把“追求幸福”这一看似很虚的目标,拆解成一个个切实可行的小行动,通过小改变创造大幸运,借助小行动成就新人生。《幸福的最小行动》一书已由中信出版集团出版,近期正式登陆全国。

  刘轩的高效人生:心理学专家&跨界高手

  说到专业,刘轩是哈佛大学的心理学专家,有纯正的心理学教育背景。但同时,他还是把心理学应用到生活中的人生极客,是横跨多个领域的职场高手,其身份跨越各种创意领域:新锐作家、译者、创意广告人、音乐创作人、广播节目主持人。

  比如,作为新锐作家,他出版过长期霸占台湾图书畅销榜《助你好运》,被李开复誉为少见的“增加人们的积极情绪”的心理学著作。作为音乐制作人,他为Cartier、Gucci、Dior、Coach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做过音乐指导,有“台湾时尚电音之父”之称。

  2015年参加《我是演说家》第二季,荣获总冠军,其超高的演讲技巧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目前,刘轩在“十点课堂”推出《教你巧用心理学,过更有效率的人生》系列视频课,已拥有超过10万人次的订阅量。

  从前那个顽劣的ABC已成长为典型的成功人士,享受着跨界多彩的人生。他是如何做到的?为什么同样在有限的时间和精力里,刘轩能在众多截然不同的身份里频繁切换,还能保持高效自如的状态?难道是得益于父亲刘墉的强大基因?

  不,他说是这一切得益于心理学,让他掌握了一套科学的实操术。在《幸福的最小行动》中,刘轩把这一套实操技能,拆解成了一个个具体的小行动,让你去除情绪的冗余,避开不必要的弯路,提高生活效率,获得幸福人生。

责任编辑: 耿颖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